江送柳

孤独是人生常态

【HP】阿卢埃特 Alouette(115)

115.

沉默凝重的气氛随着时间的流逝,在屋子里静静游淌。

“他什么意思,他这是想怎么样?”本吉·芬威克阴沉着脸,气得浑身都在发抖。

“或许……”我听见了米勒娃颤巍巍的声音,她的脸色惨白,眼睛里还有水光闪烁着,她一点儿也不想再看一眼那个染血的包裹,“或许我们该把那两个人交出去,与他交换人质,不是吗?他并不知晓他手下有两个人在我们这里。”

“把他们两个放出去我们才是真的完了。”我插了句嘴。就算放他们走,阿拉斯托·穆迪也不一定会安全回来——我们并不知晓里德尔的位置。

“那能怎么办呢?”埃德加·伯恩斯沉重地叹了口气,“时间拖得越久对我们越不利,而且现在看来……他们什么事都做得出来,阿拉斯托在那还不知道被折磨成什么样子……”

我想了半天,在他们聚集的目光中站起身,下了楼梯打开了地下仓库的门。

那两个人离得远远的,被绑在凳子上,由于生死水的作用昏迷不醒。我一言不发地卷起了那两个人的袖子,干干净净,什么标记都没有。

我皱了皱眉头。

“速速显形!”我拿起魔杖对准了奎兰·朗曼的胳膊,在几秒钟后,她的小臂开始发乌,熟悉的食死徒印记也一点点浮现了出来。我再对另一边的巴登·迈康纳也做了同样的事,果然,迈康纳也拥有这个标记。

邓布利多和其他人在后面跟了进来。

“唔。”朗曼突然蹙起了眉毛,眼皮动了动,她开始挣扎起来,我看见她的胳膊上,那个食死徒印记越来越清晰,很快就变成了赤红色,而与此同时,迈康纳的标记也产生了同样的变化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召唤。”我低声回应道。

我几乎没有多思考,把从咏暮·林先生那里拿到的那枚戒指从手上摘下来,然后直接递给了邓布利多——如今并非从前待在里德尔身边的时候了,我并不想把这种重要的东西时时刻刻带在身上,万一在什么行动上出了意外……

我没忘记我曾受林先生所托,还需要把它带给林家的人,这可不能出什么问题。

“这是?”邓布利多问。

“咏暮·林先生托我保管的东西……”我说。

“林?”邓布利多仔细端详着那枚戒指,“林家的时间法器……你用过它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我回头看了他一眼,“我还需要什么时候把它还给林家的人,而且……”我想起曾经碰到其中一个时间漩涡时瞬间干枯的那一缕头发,“我不太敢用它,也不知道怎么用。”我把目光重新移向朗曼左臂上赤色的印记,“把她放走吧。”

其他人惊疑不定地望着我。

“我会变形藏在她身上,现在能找到里德尔位置的方法只有这一个。”我说。

“他正等着你去,艾斯莉。”邓布利多摇摇头,“你忘了吗?你说过他想杀了你……第一次你躲过了,不一定每次都会那么幸运。”

我犹豫了一下。

“有福灵剂吗?”我问。邓布利多盯着我看了几秒,然后丢给了我一个小瓶子。

“福灵剂只有十二小时的时限。而且,福灵剂虽说的确能够大幅度提升你各方面的能力,但并不可以保证你会成功……”邓布利多说道,“我想,我们需要有一个暗号,艾斯莉。”

他想了想,杖尖在空中划动,写出了一串火焰似的红色字符,随后魔杖一挥,它们刹那间化作漫天火星四散在了空气中。

“说出‘凤凰之火’,我们会知晓你的位置。”

我点点头。

“我可以和你一起去。”芬威克说,“多一份保障。”他把复方汤剂一饮而尽,变化成巴登·迈康纳的样子。我斟酌了片刻后,同意了他的提议。

我和芬威克把朗曼扶到了外面,于是其他人隐去身形离开了此处,只留下了我们三个。我变成鸟藏在了朗曼的衣兜里,芬威克将她唤醒过来。

“巴登?我们怎么在外面?”朗曼从地上爬起来,低头看了一眼仍然赤红的食死徒标记。

“主人抓走了他们的人,用我们作为交换,所以他们把我们放了出来。”芬威克说道,“他在召唤我们,我们该快点走了。”

幻影移形的声音响起,等我再度探出头来,周围已是一片漆黑的室内,芬威克跟在朗曼后面。我悄悄从她兜里飞出来,无声无息地变换成人。

“昏昏倒地。”

芬威克扶住朗曼的身子,我仰起头给自己灌下了复方汤剂。我和他来到窗边,我观察了一圈这里的走廊,又看了看窗外,窗外只是一片水域,没什么标志性的东西,我也没认出是个什么地方。

“怎么处理她?”芬威克问我。

我看了一眼她胳膊上的印记,那个印记此刻已经重新安静下来,变成了普通的黑色——里德尔的确在这附近。我把朗曼的魔杖拿了出来,随手扔进了外面的草丛里,防止她醒来之后会借助魔法去向里德尔暴露我们在此地的事。

“给她丢下去。”我这么说。我们好不容易把她抬到窗口, 把她推了下去,她顺着地面滚动了两圈,落进水里。

“会淹死的吧?”芬威克探了探头。

“走吧。”我没有回应他,将手握紧又松开,揣进兜里,深吸了一口气,率先走在了前面。

这里显得很冷清,更像一个废弃的宅子,我们在走廊里走了半天也没见一个人影。

一楼最里面的房间传来好几个人的谈话声,我猜里德尔多半是在召开什么食死徒会议。我拉着芬威克慢慢退后,然后从楼梯上了二楼。

与其用这二人的身份去响应他的召唤,倒还不如趁这个机会去救人——里德尔和他的食死徒既然都在这里,那不管怎么想,穆迪也应该被关在这个宅子里面。

路过每一个关着门的房间,我们都会靠近过去听听里面的声音,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探寻到了三楼。芬威克和我分了两头寻找,我走着走着,突然听见一阵微弱的咳嗽声,我赶紧凑近了传出声音的那个房间的大门,把耳朵贴在了上面。

“别白费功夫了……”

是穆迪。

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,我听不清他们低声说了些什么,随后一声极力克制的惨叫直直地钻进我的耳朵里,我心猛地揪了起来。

“凤凰之火……”我小声说出了这个词,希望能够让凤凰社的其他人知晓这个位置。

正当我思考怎么救人的时候,突然有人从身后拉住我的胳膊,然后给我拽进了旁边一个黑漆漆的房间里,我另一只手刚掏出魔杖,眼前就亮了起来,我看见了从那个人的魔杖尖端发出的荧光闪烁咒。他的手握在杖尖,光只从指缝渗出来一部分,因此范围不大,只能勉强看清他的脸。

“阿尔法德?”我惊讶极了。

“快走,艾斯莉,和你的那个朋友,现在赶紧离开这里。”他的语气显得很急切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复方汤剂的效果并没有过去……我产生了一股不详的预感。

“他知道,艾斯莉——我没空和你说,穆迪不在这里,在格林尼治码头,这是个陷阱。”他没解释那么多,匆匆说完这些后就把我往外推了推,荧光闪烁咒熄灭,他消失在了黑暗中。

我的震惊无以言表,心脏砰砰跳动着,我没有多停留,跑到另一边拉住了还不知道怎么一回事的芬威克。

“这儿的穆迪是假的,去格林尼治码头——”我的话音未落,从昏暗的走廊前面射过来一道咒语,我赶紧抵挡下来。我看见一个黑袍人影显现出来,但根据他的魔杖,不是里德尔。

我拉着他往回跑,身后咒语一道接一道打过来,芬威克和他僵持着,我用粉碎咒击碎了走廊尽头的窗户。

我转过头,远处的空气突然一阵扭曲,那个人身后又多出来几个人影,我瞬间就意识到他们早就有所准备,正如阿尔法德所说的,这是个陷阱。

我猛地想起我刚刚已经念出来的“凤凰之火”——邓布利多他们绝对收到了信号,如果他们根据我的位置过来的话,恐怕会是一场恶战。

我忽略了已经过去这么久他们竟还没有赶过来这件事。现在的我心下只有恐慌。

我我推了一把芬威克:“去找凤凰社的其他人,别让他们来——”

“你呢?”

“快走!”

这种时候好在他也不磨蹭,抓到机会跳上窗户,打算一跃而下。

一道咒语直冲着芬威克打了过去。

“小心!”

我吓了一跳,千钧一发之际,我用悬浮咒把一堆碎玻璃片聚合起来挡在了芬威克和那道咒语之间。

“荧光闪烁!”芬威克果断地喊出了咒语,光照亮了半个走廊,而在荧光闪烁咒的作用下,玻璃片反射出刺目的亮光,那道咒语瞬间被折向了另一个角度,我往后躲闪了一下,它狠狠地击在墙上,墙面顿时炸裂开来,碎石落了一地。

我松了口气。芬威克跳了下去,不一会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我扭过头,看见了那个施咒的人——诺特。

他显得很意外,但他的魔杖压了下去——在那道咒语被打歪之后,他就没有再尝试任何拦截的手段,一直到芬威克成功逃离。

他的目光转向了我,表情一如既往的冷淡。

“你中计了。”他说。

我来不及想什么,打算变形飞走,可是在我升起这一个念头的瞬间,周围的空气产生了一股无形的压力,限制着我的全身,我的手臂颤抖着,一根羽毛都没能冒出来。

我的冷汗几乎浸湿了后背——这个宅子里设有限制变形的咒语。

是针对我的。

邓布利多说的果然没错,里德尔早就等着我上钩了。

福灵剂,你快起些作用吧!我在心里默念着。

我只能放弃了变形的打算,直接从窗户跳了下去。

“阿瓦达索命!”绿光从突然出现在窗边的一个食死徒魔杖尖端发出,充斥着我惊恐的双目,我想抵挡,但是它太快了——

“砰!”一声闷响伴随着哀鸣响彻在我耳边,火红的羽毛四散飞扬,我睁大了眼睛,踉跄了几步摔倒在地上,伸出手接住了挡在我身前的福克斯。

福克斯僵硬地躺在我怀里,但是很快,它的身躯开始燃烧、焦黑,就像上次我所见的那样,新的羽毛开始生长,它晃了晃头,张开翅膀从我怀里飞了出去,在天空中盘旋了几圈。

我快速地环视了一圈,没有看见任何人,邓布利多没来,只有福克斯。

“幻影移形!”我赶紧用幻影移形打算逃离这里,然而一只手蓦然出现在我身前——从黑烟中伸出来的手,它做了一个合拢的手势,那些笼罩在我身周扭曲的空气一瞬间停滞下来,我被困在其中无法动弹,浑身刀割似的疼痛。

于是,那个人从缭绕的黑烟中逐渐显出了身形——汤姆·里德尔。他终于出手了。

我咬着嘴唇,以一种很诡异的状态悬在空气中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一根手指也动弹不得。

“主人。”那一圈食死徒在他身后俯首,他的视线从我身上挪开,停在那个刚刚使用了索命咒的食死徒身上,眼底闪过一丝戾气。

那个食死徒颤抖着扑倒在地上,我的耳朵里传来了钻心剜骨的惨叫声。

“让你拦人,没允许你杀人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黑魔王大人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里德尔没再理会他,任他抓挠食死徒印记、受着钻心咒的折磨。

哀嚎声成了背景音,令人发指。

他冰冷猩红的眸子直视着我的双眼。

“鸟儿自己飞进了笼子里,艾斯莉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