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送柳

孤独是人生常态

【HP】阿卢埃特 Alouette(117)

117.

我有些茫然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在一旁做自己的事情,而我对于陌生的一切依然心怀疑惑与好奇,可是他好像并不打算多解释什么。

我悄悄下了床,在房间里轻手轻脚地走了一圈,观察这里的陈设。

我注意到了书架上一个精致的木制摆件。

之所以我会注意到,是因为那个东西是这个房间里唯一只是用来装饰的物品,除了它,其他的东西多少显得过于单调了些。

我扭过头看他,他也在看我,转动着手里的笔,却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反应。我小心地把它拿了下来,放在手里观察了好一会儿。

我在底座上发现了一个小开关,于是我按下了它,上面那只鸟儿开始缓缓转动,悠扬婉转的音乐声响起,声音很小,但倒是很让人安心。

我再次看向坐在另一边的汤姆·里德尔,他倚靠在椅背,视线落在我手里的摆件上,像是在思考什么似的,手指摩挲着下唇,眼睛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。我不知道他介不介意我这样随意翻看他的东西——我突然意识到这样似乎不太礼貌,于是我打算将它关掉,但他站起身走了过来,从我手里把东西拿了过去。

他没有关掉那个开关,只是将它重新放了回去。

“对不起。”我小声说。

他的目光转向我,我从他眼底看到了一瞬间的怪异神色,他微微蹙了蹙眉,但很快就恢复如常。

“不用和我道歉。”他淡淡地开口道。他转过身走向桌子,倒了杯茶抿了一口,然后动作停顿了一下。

“那是你送给我的。”

我意外地挑了挑眉毛。我回头再次看了一眼那只转动的鸟。

我完全不记得了。

我望着他的脸,他的眼神总会让我想到阴郁而寂静的深夜——透着丝丝凉意,却又饱含故事,不断提醒我我忘记了很多我们之间的经历,而如今那些事情只有他记得,我却毫无印象。

这种感觉可并不怎么好。

他朝我稍稍歪了歪头,像是在示意我过去,于是我便照做了。

他的手指掠过我额前的发丝,把它们顺到耳后,我和他的距离近到能够清晰地感知到他的呼吸,我低着头,任由他将我的头发扎了起来。

这样亲密的举动就如同他未经同意的那个吻一样,让我感到迷茫,我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面对,可我似乎并不反感这些。

他很温柔——他的动作和他的语气,都一样。

“你可以动任何东西,不需要经过我的允许。”

“好……”我抬起头,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,迟疑了片刻,“我们以前,是这样的吗?”

他的手落在我的后背,轻轻将我拥入怀里,我的耳边传来了他平稳的心跳声和沉闷的回应:“是。”

不知为何,我突然涌上了一股很怪异的难过,我感到十分懊恼——我本该记得这一切。

我想努力让自己适应这些。

他似乎有很多事情需要忙,他告诉我他会晚些回来,然后他关上门离开了房间。

我看了看他桌子上放着的羊皮纸,那上面记录的是一些药剂配方,他的字很好看,工整、秀气。

我拿起了一个黑色封皮的日记本,好奇地翻开了一页,我想或许会有些有用的能让我想起些什么的东西——可是上面空空如也,一个字都没有,第二页、第三页,每一页都如此,然而这个本子看起来却并不如同内容那般崭新。

我把它放了回去,不幸的是我的身体撞在了桌子上,墨水瓶翻倒下来,浸湿了日记本。

我吓了一跳,赶紧将瓶子扶正,但日记本上,那一片片黑漆漆的墨渍却像是被纸张吸收了一样,开始一点点消散,直至无影无踪。

几乎就是在墨水完全消失的时候,我看见了纸张上面好像浮现出来一个模糊的符号——我的脑海里猛地闪现过什么画面来,好像有海水,还有黑色的高耸的巨石……但当我再次去回忆,却无法第二次产生那种诡异的熟悉感了。

那个符号就像幻觉,而本子还是干净如初。

汤姆·里德尔一直到了傍晚才回来。

我向他坦白了我不小心撞翻了他的墨水这件事,但他好像完全不在意。

他对我做的任何事都予以足够的宽容。

“你……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吗?”我想起那个空白而古怪的日记本。

“这个?”他拿起了它,他知道我在问什么。

我点了点头。

“我不需要去记录。”他回答道,“我所经历的每一件事,都会存在其中。”

我半懵半懂地看着他。

“每一件事?”

“是的,每一件事。”他说。

夜色已近,他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轻飘飘的吻,熄灭了房间里的灯。

于是我的眼前就只剩下了昏暗中一个模糊的轮廓。

他并没有打算留下来。

我犹豫了一会儿,拉住他的袖子,阻止了他的离开。

“怎么?”

我听见了他的一声轻笑,他坐了下来,动作带起了一丝微风,黑暗中我感觉到他的指尖划过我的耳根,抚摸着我的脸庞,冰凉的温度使我下意识躲了一下,我想他大概察觉到了,于是停下了动作。

空气安静了好一会儿,我的心脏有些紧张地跳动着——他或许误会了,他是不是以为我在排斥他的接触呢?

可是明明在我那些回想不起来的记忆里,我们应该比现在要亲密无间得多吧。

我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难过。

“我等你重新接受我。”

他平静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我愣了愣,拽着他衣袖的手并没有放开。我在心里纠结着考虑了好久。

“我还不想睡。”我说。

“你想让我留下来吗?”他轻声问。

我迟疑着回应了他:“嗯……”

他重新点开了床头的烛灯,站起身,在我的注视下从书架上随手拿下来一本书。

他坐到了我身边,我侧过头,看着昏黄的烛灯映在他的侧脸,照亮他浓密的睫毛下掩盖着的阴郁深邃的眼睛。

他的手臂环着我的肩膀,我没有反抗,我往他的怀里靠了靠,于是他将我抱紧了些。

他随意地翻了几页,我和他一起看着书里那一页的内容,一直到他搭在我肩膀的手不再冰冷。

我感到了些许困倦。

我安然舒适地靠在他胸前,稍稍调整了一个姿势。我的头发扫过他的颈间,他仰了仰头,把书抬高了些,这样就不会被我遮挡住视线。

我听见了他低沉的声音,他开始从中间阅读,每一个字都十分轻缓悠长,它们落入我的耳朵里,在经历了先前那一段长时间的安静过后却并不显得突兀。

困意席卷了我,我闭上眼睛。

“汤姆……”我呢喃了一句,“我困了。”

他的声音停顿了良久。

烛光还在摇曳着闪烁,他的书也久久没有闭合,不过我并没有去在意这些,因为我已经快要沉入梦境,我感觉我的身体和灵魂都在一片温暖与宁静中缓缓下陷。

在我完全坠入梦乡之前,他熄了烛灯,书被他轻轻放在了一边。

“晚安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5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